「你知道嗎,他這種朋友不能深交」
張平
最近太多的事情,太多的煩惱,讓我的壓力很大
友情,到底到底是什麼??
我現在慢慢的覺得友情的脆弱,我曾經會為了一位好友關心至微,
但久了之後~就會習慣而已至於厭倦,
這就是我們人們所謂的有友情嗎?
"友誼長存"的這一句成語讓我十分的不信認,
他不斷的問我~為什麼都不跟我說~因為我不值得他的信任嗎,
他曾經開過我的心房,但又狠狠的關上了大門‧你值不值得讓我付出的一位朋友~我不了
「你不覺的你變了滿多的嗎,不要怪我多嘴,你這樣下去,你會讓自己更痛苦」
這晚,我和世群坐在學校的後山,路燈昏暗,抬頭仰望能看到星空中明亮的月光照印
低頭更能看到整個新竹市夜的美景。
我靜靜的座著,一句話也不說,再多的言語,也無發說出心中的那種感覺。
太多的矛盾與問號,讓我不知道,該能怎麼去表達我的心情
「你不要想太多」世群這一句話,打破了我心中的雜緒
「我知道你現在是很煩惱的,也是因為子哲是吧!!」
我沒有回應世群
「太多的關心,太多的誤會,都是你們兩個人互相在意對方,而產生的問題,
你們兩個人,都在不同的環境生活長大,個性是有些許的相像
但你們使終還是有著不同的價值關存在,所在意的事與物都不盡相同」
「這我知道的。」我回答
「你因該了解我該說的意思吧。」
「嗯..........」我回答
「在我身邊有遇到一對很好的朋友,跟你們現在是一樣的情況,但最後他們卻是一個不完美的收場」
「什麼情況,能說嗎?」我問
「就跟你現在是一樣的。 你很關心子哲,但他不見得會同樣的對你喔!」
「朋友間是不要求同樣的回報的吧」我回
「你對子哲的友情是不是已經超過了 友情該付出的份量。」
「我不知道,我只是把他當做親兄弟看待了」我回
「你聽我一句,你先跟子哲保持一斷距離一陣子,他才不會太過依賴於你,在往後大四,甚至畢業,你們的友誼都會維持的住,不然你們在繼續下去,連朋友都做不成,相信我」
世群一句認真且嚴肅的話,震撼了我,這句話來的如此的忠肯,是我還沒清醒嗎?
「一陣子.....是多久?」
「一年」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